Designed and built with care, filled with creative elements

Top

Marco Kwok

  /  Marco Kwok

Marco Kwok

關於導師

香港浸會大學音樂文學士(一級榮譽),主修作曲

英國聖三一音樂學院演奏專業文憑 LTCL

英國聖三一音樂學院鋼琴演奏文憑 LTCL

英國皇家音樂學院8級鋼琴

英國皇家音樂學院8級次中音號

曾於多間中小學任教高音及低音銅管班及樂團指揮,帶領各樂團參與演出及比賽。又於私人授課作曲編曲、鋼琴、銅管樂器、五至八級樂理,學生均於英國皇家樂器考試取得良好 (Merit) 或以上成績。

2017年,音樂小組作品《驚弓之鳥》入選由香港創樂團及 Philadelphia合辦的徵譜活動。翌年獲選為「港樂作曲家工作坊 – 由《指環》出發」作曲家之一,並為香港管弦樂團創作管弦樂作品《南柯一夢》。

近年接受多個團體邀請創作或編寫多首作品。2019年,獲音樂事務處委約為管樂團編寫《童謠組曲》; 此外擔任誇啦啦藝術集匯 (AFTEC)之藝術家,並於香港青年協會擔當作曲導師,致力教導年青人創作及製作音樂。2020年,受母校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邀請,為校慶六十周年創作《薪火承傳》,更為此曲編寫人聲及管樂團版本。現於香港大學音樂系擔任助教。

你問我答

是否每個人都可以學習作曲?

這是無可置疑的! 作曲與學習樂器一樣,不論學生的年齡和背景,一般都可以學得來。

創作音樂,最初從認識一些基本的音樂元素(如節奏、旋律)開始,之後循序漸進,由淺入深接觸到音樂理論。在不斷探索和實踐中,學生將慢慢學會如何運用創意,原創出音樂小段或小篇。

近年來科技發展突飛猛進,也降低了學習作曲的門檻。除了基本的音樂知識,我們亦會教導學生運用不同的音樂軟件(如GarageBand、LogicPro、MuseScore、Sibelius等),參與音樂創作及製作。透過科技我們可以協助這一代學生更全面、輕鬆和迅速地學習作曲,從中享受創作的樂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