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igned and built with care, filled with creative elements

Top

Vivian Wong

  /  Vivian Wong

Vivian Wong

關於導師

香港浸會大學音樂文學士

英國聖三一音樂學院敲擊演奏文憑ATCL

香港理工大學啟迪優資優課程證書

美國茱利亞音樂學院指揮工作坊

兒童體適能導師證書

你問我答

如果與一個喜歡「神遊」、 專注力教弱的學生上課,你有什麼法寶?

我認為有不同的教材,包括一些自製的教材,顏色鮮艷、 圖案生動,將有助吸引他們的視線,令他們增加好奇心,讓學生能透過多感官來理解和接觸音樂,令課堂更有趣。

對聰明而不肯練習的學生,你有什麼辦法?

這一代的小朋友有密密麻麻的興趣班,有時並不是他們不願意練習,但真的不容易騰出空間和精力。因此,在課堂時我們會因應學生的喜好,選一些他們喜愛的樂曲,令他們學到不同的演奏技巧,慢慢地他們會自行多練習而不覺是苦事,最後(最理想) 能達至自主學習、自我提升的境界。

此外,父母的角色也很重要,應該多讚美肯定孩子的努力,例如告訴孩子:「我覺得你彈這首歌很好聽,爸媽聽了很開心,可不可多彈幾次給我們聽?」,這樣孩子便更有動力了。